#温泉
#闺蜜游

聊聊这次旅行

一转眼,这一年又快要结束了,随着气温的降低,温泉季如期而至。温泉对于我们来说,被定义为放松身体的一种旅行方式,但随着游人的口味越来越挑,光是有益于身体的温泉水已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,还需要好的风景,以及特色的亮点。
都知道湖北咸宁是温泉胜地,这里聚集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温泉,即便是长居江西的我,也经常会在冬季跨省来到这里寻一处好的温泉地。这一次解锁的嘉鱼山湖温泉,它有温泉标配的矿物质泉水,除此之外还有全湖景的风光、透明玻璃泡池、特色溶洞温泉等等,还有脱颖而出的超级月亮。在这里,真的可以实现“摘下月亮给你”的愿望~
嘉鱼的美食是上过《舌尖上的中国》的,所以在泡汤之余,我们也没亏待自己的舌尖。嘉鱼还是大乔小乔的故乡,所以我们着古装拍摄了不少美照,解锁了温泉新玩法。
嘉鱼的山湖温泉,可以说是集惬意、浪漫、美食、底蕴为一体的超级温泉了!这一趟旅程,是一趟非一般玩法的温泉之旅。

亮点抢先看

来PO个美图预告,亮点抢先看!
玻璃泡池
超级月亮
金鱼陪泡
古装写真

别致的山湖美景,别样的泡汤体验

首先,我们来了解一下嘉鱼山湖温泉吧!官方介绍来一波~
嘉鱼山湖温泉因水而名,籍水而兴。景观水面22000亩,风景区森林公园4600亩。主要建设有温泉度假村、温泉中心酒店、别墅区、露天温泉池和健身及水上游乐设施。同时整合山、林、水、石等天然生态资源,修缮古建筑文物使之成为一个集温泉沐浴、休闲保健、水上乐园、度假观光、科考探险于一体,具备完善的住、游、餐、娱、购配套设施的综合类风景区。
嘉鱼山湖温泉
接着我们就走进山湖温泉,来看看这个独特的秘境吧!
山湖温泉被称为“中国养心第一泉”,它有七大温泉主题,六十八个特色泡池,可以满足游人的不同泡汤需求。而且它在山湖之间,这里有真正的森林温泉。山湖温泉的水温在47至60℃之间,PH值为7.32至7.59,蕴涵硫酸钙型、锶、氟、硅等多种矿物质,温润的矿物质泉水从地底涌出,一股股暖流温暖身心。温热的泉水可使毛细血管扩张,促进血液循环,而水的机械浮力与静水压力作用,则具有按摩、收敛、消肿、止痛的功效,令我们的每一个毛孔都感觉到了舒适。
换好泳衣之后,首先来到的是室内的泡池,可以先在这边进行山湖温泉的初体验。头顶的霓虹彩灯,给我们梦幻和浪漫的感觉。
眼前的这一排是多功能豪华太空舱,它比常规的桑拿舒适很多,所以很受欢迎。太空舱的熏蒸时间为15至20分钟,这一项需要另外付费,价格为38元每位。购买套票的话,会划算很多。
然后,便是前往泡池更加丰富的室外区域,去探秘山湖温泉的多种主题泡池了。
活络泉是很受游人欢迎的,这里永远都是人气最旺的,因为有各种水流冲击的按摩。
在温泉里面有这么一座大大的假山景观,还真是少见,其实它是一个溶洞,里面别有洞天。
由于溶洞非常的受欢迎,所以需要等待一小会儿。但不用担心,每个泡池的浸泡时间都不能太长,游客流动的速度很快,所以不会需要太长的等待时间,而且这个时候可以在溶洞外的大泡池先浪一会儿,这儿的景色很不错。接下来就是一大波美图奉上了……
山湖温泉,让我们无比的放松,一池温润的泉水,洗尽生活的烦恼。而且我总结出来了一个道理,如果… 泡温泉少了漂亮的小姐姐… 就像… 薯条少了番茄酱!咖啡少了奶和糖!
好了,一顿戏水之后,我们要进入“溶洞飘雪”了。步入溶洞温泉,泡在泡池里享受着温热泉水的滋润,欣赏着美轮美奂的光影世界,工作生活中的烦恼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。而且溶洞里的雾气很浓,如同仙境一般。
在溶洞的旁边,是湿蒸房,喜欢湿蒸的小伙伴们,别放过哦~
貂蝉、枭姬、甄妃、二乔组成的四大美人汤,女生们可别错过。
芦荟、柠檬、绿茶、米酒、陈醋等汤池排列着,还搭配了动物生肖的雕塑装饰,旁边的大树倒影在水面,形成了美丽的精致。
亲吻池中是成千上万只金鱼陪泡,密集恐惧症的小伙伴们看了或许会起鸡皮疙瘩,但只要下水之后,金鱼开始亲吻你的身体,就会感到无比舒适,而且富有乐趣。
沿着湖边星罗棋布了很多泡池,这一片的泡池都有着浪漫的帘缦,形成了较私密的环境,可以与家人或小伙伴在此尽享一片静谧之地。
接着再往景区的深处走,我们来到了一处小山坡上,这儿也分布着许多泡池,大多是以药为主题,如人参、当归、艾叶、枸杞、薄荷等等。
一个一个泡池打卡,一一享受,真是惬意。这样的惬意时光,一个周末怎么够,真希望来一打啊!
温泉不宜泡太久,要合理安排泡的时间哦。在休息时,可以选择去热石板上躺一躺,舒服到可以秒睡进入梦乡。
介绍了这么多的泡池,终于轮到这个重头戏玻璃泡池了。全湖景、全透明的玻璃泡池,可谓是眼睛和身体都得到了满足。躺在玻璃泡池中,面朝着山湖,有一种面朝大海的感觉,无比辽阔。
夜晚的山湖温泉,会亮起各色的霓虹灯,上演绚丽的灯光秀。而晚上的玻璃泡池更是梦幻迷人,躺在玻璃泡池中,抬头即见湖面上有一轮"超级月亮",映照在涟漪的湖面,景象非常的诗意。
想到了前段时间,抖音上很火的一首歌,“摘下星星给你,摘下月亮给你”。在嘉鱼山湖温泉,摘下月亮给你不是梦,分分钟就能变成现实。指尖划过一丝温泉水,温暖浸透着每一寸肌肤,山湖温泉,浪漫而唯美!
其实,嘉鱼山湖温泉还有儿童天地和泊浪池,不过是在夏天开放,所以夏季去也可以玩的很爽哦。
园区内的多个泡池边都设置了自助饮水点,温泉泡久了是容易失水的,所以要及时补充水分啊。

解锁温泉新玩法,古装写真走一波

传说湖北嘉鱼是大乔小乔的故乡,所以来到嘉鱼的山湖温泉,穿上一套古装,超级应景。我们不甘于单纯的泡温泉,而是想结合当地的历史文化底蕴,去解锁一些新玩法。这一次就是很好、很成功的尝试,吸引了不少游人注目的眼光,回头率百分百。而且还有不少人问我们的衣服在哪儿买的,真是满满的带货力啊。So~ 和温泉搭配的不一定只有比基尼,还可以是古装哦~ 哈哈哈!
嘉鱼山湖温泉
湖北嘉鱼是大乔小乔的出生地,这里有关二乔的历史文化非常丰富,所以在山湖温泉旅游度假区内,也能看见大乔小乔的雕塑。
接着我们来聊聊人像拍摄吧!温泉区内有很多适合拍摄写真的场景,楼梯上、竹林里、泡池边,以及石板炕,都是不错的选择。不用担心古装会不搭,在这里可以完美融合。无论是侠女风还是大家闺秀,都可以展现出来,下面就来看美图吧!

住在青山翠竹里,收获难得的静谧

个人觉得泡温泉一天的话时间太赶,都来不及好好享受这份舒适,太扫兴了,最好是安排两天一夜的行程,去好好的感受。所以除了温泉,住宿环境也很重要。山湖温泉度假酒店的客房种类非常的丰富,有独栋别墅,也有森林木屋,还有适合大众选择的普通度假客房,选择多多。
嘉鱼山湖温泉
山湖温泉度假酒店是按国家五星级标准打造的,装饰豪华、尽显尊贵。酒店背依青山,面览湖水,是一个用绿色、闲逸和阳光编织起来的绝妙佳境。内部设计豪华、典雅,加上温情式的服务,让我们圆一个美妙的温泉之梦。
山湖温泉度假酒店有八栋别墅,如果人多的话,强烈推荐住别墅。例如一大家子出行,或者是一个公司团队,又或者是一大群好友。
别墅内有多个客房,标间和大床房都有。一群人住在一起,晚上时不时的串个门多好。还可以一起在大厅内看电视、玩游戏,或是在麻将房娱乐一番,这样的度假体验不能再棒了!
当然如果人没那么多的话,还是选择正常的客房比较好,舒适的环境也是会让你觉得物有所值的。

品舌尖上的美食,唇齿留香的嘉鱼

没有一趟好的旅行是能缺少美食的,美景与美食才是绝配。泡完温泉之后,当然就是品美食了,嘉鱼的美食还真不少呢!都说吃藕“丑”,但是藕好吃啊。嘉鱼的藕,可都是野生藕,还入选了《舌尖上的中国》呢。到嘉鱼不得不吃鱼,这里的水域广、水质好,所以鱼类特别的鲜美。而这些特色、地道的嘉鱼美食,在山湖温泉的餐厅都能吃到。嘉鱼美食令人唇齿留香,离开后还甚是想念。
嘉鱼山湖温泉
温泉餐厅设有能同时容纳五百多人的豪华包房与宴会厅,演绎气派与气质相当的排场。室内维持21度恒温,永远保持食材的鲜美原味,大厨们斤斤计较每一份餐点的色香味。独创养生餐饮,精选地方特色菜肴,打破西洋餐饮格调,以东方人的饮食习惯,创造出一百多种正宗特色的传统名菜小吃。
龙骨野藕吊锅,曾入选过《舌尖上的中国·第一季》栏目,是用土猪的龙骨和本地湖区野藕煨制而成,咬一口野藕甜糯可口, 龙骨肉烂味香, 藕汤鲜香甜美, 营养丰富好滋味。
嘉鱼地区的藕肥壮,肉质乳白色或白色,藕茎扁圆形,多为九孔藕,藕丝细。嫩藕生食甘甜多汁,凉拌脆嫩,甜心润喉,鲜美可口。老藕熟食易煨易烂,汤质鲜美,落口酥融,野生风味十足。浆足、淀粉和维生素C含量高、营养丰富。
龙骨野藕吊锅的藕汤是黑色的,原因是藕的淀粉和铁锅发生氧化作用,别看它黑呼呼的,但是味道是真的鲜,这一道菜可谓是嘉鱼美食必吃菜品。
嘉鱼牌洲鱼丸,牌洲历来有“无丸不成席”之说,由鲜鱼、猪油、蛋清、虾米、葱、姜做成, 味道鲜嫩清香,是当地人非常喜爱的上等佳肴,色香味俱全。
金汤捞鱼片,烹调好的汤底已经很鲜美了,再加上现涮的鱼片,更是鲜上加鲜。
白湖松籽鱼,嘉鱼县境地形狭长,水域面积很广,而且水质也非常的好,据说境内有些区域的水是直接达到了饮用水标准的,所以嘉鱼的鱼特别好吃,烹调手法也很多种。
剁椒蒸黄古鱼,当地人称其为黄古鱼,在江西的话称这种鱼为黄丫头,肉质非常的鲜美。
沸腾虾仁
蒜蓉基围虾
蓝莓糕,柔软的米糕裹着甜甜的蓝莓酱,十分美味。
西施美容饼,类似藕夹的做法,但是里面夹着的是西红柿,贴合了西施的谐音,而且颜色非常亮丽,很诱人。
这一道菜好像是叫脆皮扣肉,但不知道有没有记错。里面裹有海苔和肉,口感香脆。
锅贴馍,煎烤的味道香气四溢,搭配甜甜的炼乳,是一道绝佳的点心。
煎饺红烧肉,不得不感叹,温泉餐厅的点心种类真的超级丰富。
广东菜心,不仅有地道的嘉鱼菜,各类粤菜、川菜也有,顾及全国各地游客的口味。
清炒青豆米
铁板牛柳

山水合一环境好,沉醉其中人留恋

最后,还想pick一下山湖温泉旅游区的环境,可谓是山水合一环境好,沉醉其中令人流连啊!嘉鱼山湖温泉以温泉概念为底蕴,前瞻性的建设理念,再结合优美的自然景观特色,建设湖光山水相映成趣的世界一流度假休闲景区。
嘉鱼山湖温泉
园区内多处的景观都很好看,整个体现静谧的感觉。
山湖温泉风景区三湖连江,有十二平方公里的宽阔水域,水质洁净、碧波荡漾、四季皆宜旅游。沿岸风光绚丽多姿,数万亩林带繁茂葱郁、曲径通幽。所以这里除了温泉之外,还有很多水上项目,例如空中降落伞、快艇、水上飞机、沙滩排球、游泳场、垂钓等等。
酒店区的环境也是超级棒的,一栋栋楼宇掩映在森林之中,充分地接触自然。
连接餐厅、酒店和别墅区的长廊也特别有韵味,在长廊的屋檐下还挂满了风铃,伴着美妙的声音漫步于长廊之中,好生惬意。
嘉鱼是湖北省有名的蔬菜之乡,山湖温泉景区还依托本地农业资源,分片开发出“农家乐”品种系列,让游人在观赏美丽湖光山色的同时,感受别具一格的田园文化。
进到菜园或果园中去亲自采摘,这样获得的果实更加甜,更加好吃。

实用的碎碎念

【景区信息】
开放时间:夏季12:30至22:30,冬季09:00至22:30。
温泉价格:188元,网络预订128元。套票268元,网络预订178元,包含温泉成人门票一张、黑泥、盐浴、鱼疗、太空舱、小吃10元代金券。
酒店价格:普通标间300元起,别墅根据不同的规模大小2700元至5900元一套,木屋1000元左右。会有一些温泉加酒店的套票,可以在网上预订,选择适合自己的套票种类,建议买套票更划算。
【关于交通】
自驾线路
武昌:三环线(东)G107方向→S11青郑→G4(长沙方向)→S78(嘉鱼方向)→嘉鱼北(出口)
汉口:三环线(江城大道南)→ S13汉洪→ G4(长沙方向)→S78(嘉鱼方向)→嘉鱼北(出口)
黄石:G45(大广高速)→S78(蕲嘉高速)→ 嘉鱼北(出口)
岳阳:京珠高速(武汉方向)→G4E(武汉方向)→ 嘉鱼东(出口)
公共交通
可先乘飞机或火车抵达武汉,武汉宏基客运站搭乘至嘉鱼县的客运直达车,后转公交专线车至嘉鱼山湖温泉景区,或者在嘉鱼汽车站打车至景区约20元。也可直接坐高铁到赤壁站,然后打车到景区。返程时可让前台帮忙预订出租车,当然自己预约DIDI是最方便的。
公交乘车地点及时间
山湖温泉公交专线车每日定时定点发班,起点嘉鱼县长途汽车站,终点嘉鱼县山湖温泉景区中餐厅站牌旁边。途中停靠福源超市、公安局、三湖假日大酒店、三湖桥、南如寺。发班时间早上07:10至11:30,下午13:00至21:30,每个整点发车,半点返程,全程15分钟左右,票价2元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余頭小姐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